Ajune_Liang

这里是阿钧 绑画的神仙父亲是@百里酒澜
杂食人

 

【GGAD】简而言之,我的老师和他的老公离婚了

*纽特视角

*沙雕预警


今晚有空吗?

这原本看起来是条寻常的短信,但这里是英国,格林尼治时间深夜11点30分,而发件人是你的老师阿不思邓布利多,种种因素叠加起来让这条短信看起来有些不寻常。

在你苦恼该如何编辑信息回复的时候手机又震动了一下吓得你差点将手机扔了出去,又是一条新信息,同样来自阿不思邓布利多。

出来喝一杯?定位发给你了。

小小的手机屏幕照亮了你脸上大大的疑惑,这跟直接给别人口袋里塞房卡有什么区别?你的老师看上去是个正经人,但在深夜将自己的学生约出去喝酒……这也情有可原,毕竟在学校外你们就是普通的朋友关系,谁也没有资格去要求一个大学教授在下班时间也要为人师表,但你关注的重点是——你的老师还没批改你的期末论文,怎么还有时间出去喝酒?你不得不佩服邓布利多每次都能将时机掐得很准,每次当你编辑好拒绝短信准备按下发送按键的时候他又会给你发来新的消息。

关于你的论文,我觉得有些问题得当面跟你说一下,挺紧急的。

你删掉了原本对话框里的话,回复道:

好的教授,我这就出门。

你在要不要告诉你的哥哥忒修斯自己深夜出门这个问题上犹豫了两分钟,最后你实在是担心身为警察的哥哥会因为互道晚安的时候在房间里找不到弟弟而跑到街上张贴寻人启事,你敲了敲他的房门,用一个也不知道对方能不能听清的音量说完之后就咚咚咚地冲出门,你背着笔记本电脑一边跑一边想去夜跑这个借口究竟够不够说服力。

你在吧台上一眼就认出了邓布利多教授的背影——红发,三角背肌,被椅子过度挤压的臀部。

“邓布利多教授——”

“噢,你到了。”他看了一眼腕表,“没想到你这么快,快坐下。麻烦给他来一杯威士忌谢谢。”

你没有眼花,他跟酒保说话的时候顺便给对方抛了个媚眼,他已经喝得有些微醺,但你看出来这不是他的本意,只是他手边堆放了五六个空玻璃杯,每一个下面都压着一张写着电话号码的餐巾纸。

阿不思邓布利多——这个四处散发魅力而自知的男人,使得你——纽特斯卡曼德,一个本来默默无名,以后也打算默默无名,只想安心在霍格华兹度过四年的男大学生一跃成为学校年度“最想与之搭讪”排行榜的第二名,你能成为第二名的理由很简单,因为大家都想搭讪第一名是人称“霍格华兹高岭之花”的阿不思邓布利多,而你正是与邓布利多取得联系的重要纽带,因为你是大家眼中“邓布利多最偏爱的学生”。

你不是你没有你很想让大家都不要瞎说,因为一个老师不会迟迟都不批改他最偏爱的学生的期末论文。

你是个在吧台上打开笔记本电脑的怪胎,酒吧的音乐让你很难听清对方的话,邓布利多教授的身体向你倾斜凑到你的耳边,当你打开文档已经准备好要将教授的批改意见记录下来的时候你听到的却是:

“你的论文写得非常好,已经没有我可以修改的地方了。”

小小的电脑屏幕再次照亮了你脸上大大的疑惑:“这就是你说的很紧急的批改意见吗,邓布利多教授?”

“Emmmm……”他打了个酒嗝,回答得含糊不清,反而将问题抛回给你,“难道你不觉得当代的教育越来越缺乏鼓励,特别是面对面的鼓励吗?”

你的嘴角抽动了两下,合上笔记本电脑准备离开,邓布利多抓住了你的手臂,方才迷离的眼神在看向你的时候变得清明:

“其实我把你叫来是有一件重要的事情,一件我不能做,只能由你来做的事情。”

但你已经被邓布利多骗过太多次了,你下周一还有论文要交,直觉告诉你论文会比邓布利多交代给你的事情更加重要。

“对不起教授,我还要回去赶论文,下周要交,你知道的,麦格教授非常严厉。”

“麦格教授跟我是好朋友,你忘记了吗?”他朝你眨了眨眼睛,“我可以替你找她通融一下。”

“我真的要回去了,教授,再不回去我哥要贴寻人启事找我了,这事也不是没有发生过……”

“好吧。”意料之外,他没有过多的纠缠就松开了你的手,“很抱歉纽特,这么晚了还把你叫出来,只是我实在是想不到其他更值得我信任的人了。”

众所周知,无论男女都很难去拒绝来自一个男人的自白,更何况这个男人是阿不思邓布利多。你叹了口气,认命地再次坐上吧台:

“所以是什么事?”

“我跟格林德沃离婚了。”

耶稣在上,你就猜到留下来就是个错误的决定,接着他递给你一份文件,在你以为终于是他说的正事了的时候他对你说道:

“我不能去见格林德沃,这份离婚协议书必须由你交给他。”

 



  1282 79
评论(79)
热度(1282)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june_Li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