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une_Liang

这里是阿钧 绑画的神仙父亲是@百里酒澜
杂食人

 

【GGAD】当我们谈论婚姻 22(ABO、伪双A、婚姻故事AU)

*加粗部分仍是阿不思,没加粗部分是格林德沃


“我刚刚看了你给他的离婚协议,出轨这个理由不太站得住脚,我给你起草份新的,因为我刚刚上网查了一下文达罗齐尔貌似也是个Alpha,格林德沃就好这口吗?Alpha出轨Alpha虽然说不是不可能但据我所知暂时还没有出现过类似的判例,按这个角度去打官司风险比较大。”

阿不思沉默了一会又问道:“那我要提出什么理由比较合适?”

“婚姻法规定双方必须举出以下事项之一才能离婚:(1)一方出轨,这个被否决掉了。(2)一方有无法忍受的不合理行为;(3)抛弃;(4)分居长达两年以上。第二点比较难举证,第三点他也没有这方面的表现,现在看来只有走分居两年这条路了。”

“时间拖这么长,我怕会影响到克雷登斯。”

“他迟早都会知道的。对方律师肯定会要求先和解的,到时候再看看情况如何……”她的话音刚落,办公桌上的座机就响了,半分钟后她将话筒压在了肩头朝阿不思问道:“下周一你有空吗?”

“下午我没课。”

“好。”米勒娃重新拿起话筒跟对方交涉,很快她就挂掉了电话。

“约好了在下周一下午。”格林德沃颔首,帕西瓦尔提议:“我们可以考虑雇一个私家侦探。”

“什么?打探他的私生活吗?我们一直都很尊重对方的隐私。”

“邓布利多有过吸毒史吗?或者服用抑制剂?”

“吸毒?没有,阿不思不会去碰那些,抑制剂有时会用,因为我不会一直在家。”

“如果他是个完美的另一半我们根本就赢不了!”

“他吃柠檬雪宝会上瘾?”

“什么是柠檬雪宝?”

“一种糖果?柠檬味的。”

帕西瓦尔扶额:“最近你有留意到有人跟踪你吗?”

“没有。”

“那你得多留意了,你不会这样做不代表对方律师不会。你得做好准备,米勒娃会把你描述成一个忽略孩子并且不顾家的父亲,你们的居所虽然固定在伦敦,但你经常外出工作,他和孩子独自留在这里,虽然现在你是主要的经济来源,但很多时候法官考虑的不全是这一方面,陪伴在法官眼中也至关重要,我很肯定米勒娃会走这种策略。”

“但是……”

“听着,我知道在不久之后你就会开始恨我,也许现在就开始了,但像人们俗话说的刑事辩护律师看到的是坏人最好的那一面,而离婚律师看到的是好人最坏的那一面,因为我代表着你生活中最丑陋的那一面。离婚从来就不是件简单儿戏的事情,最好从现在开始就认清楚这一点。”

“刚说完就打电话来了,格林德沃请的是帕西瓦尔格雷夫斯,也是个混球,提出下周一坐下来谈谈,我替你答应了。”

阿不思点点头,米勒娃捏了捏他紧绷的肩膀:“没事,我会陪着你的,让他们见识见识我的厉害。”说完她又起身往办公室下方的抽屉翻找着什么,随后就拿出了一瓶红酒跟两个红酒杯,阿不思笑着看向她。

“我记得你以前不爱喝。”

“不是一见到你兴致就上来了嘛?客户送我的,好东西。今天不把这瓶喝完就别想走。”他们又在沙发上笑作一团,像是梦回大学时代。微涩的酒红色液体下肚,让他的思绪放空,他多么希望时光真的可以倒流,但他不会说些希望没有爱上格林德沃的话,因为他从来都没有后悔见到格林德沃和在见到他的第二秒就爱上了他,但如果可以重新选择,他一定不会选择低微似尘埃般将自我抛下去爱。


法律部分瞎写的 虽然专业是这个但还没学过婚姻法orz

两个人找律师的部分终于写完了 接下来我要开始洒狗血了(?)


  295 40
评论(40)
热度(2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june_Liang | Powered by LOFTER